中新社珠海7月4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68尊漢藏兩系金銅佛像精品4日在珠海開展,吸引了珠海、澳門數百名信眾前來瞻仰。
  記者在現場看到,開幕儀式請來了僧侶誦經,一些信眾坐在墊子上靜靜地聽著經文。展品中不僅有常見的釋迦、觀音等造像,更有獨特的米拉日巴等大成就者,蓮花生等上師像,及大黑天等諸天護法。
  其中一尊銅鎏金六臂大黑天像澆鑄和鎏金工藝精湛,該像頭戴五顱冠,鬚髮呈紅色火焰狀,蹙眉瞋目。主臂二手於胸前分執鉞刀、嘎巴拉,餘手各執骷髏念珠、骷髏鼓、繩索及象皮,足踏象頭天神。
  保利集團相關負責人李玲透露,此次活動是“保利地產行走年”活動主辦方攜手保利博物館舉辦國寶級文物藝術巡展,展出的珍貴藏品大部分是相關公司幾十年來的海內外收藏集珍,另有部分藏品由海外知名藏家提供。
  佛教由古印度傳入中國,因地區和民族文化、社會歷史背景不同,中國佛教逐漸形成漢地佛教、藏傳佛教和上座部佛教三大體系。(完)  (原標題:68尊漢藏兩系金銅佛像珠海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