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先後來到鐵路上海站、上海虹橋樞紐檢查指導安保工作
北京公安部副部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帶槍在北京站巡邏檢查 攝/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

長沙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昨晚來到湖南長沙火車站等地檢查安保工作落實情況
民警對進入北京站停車場的車輛進行檢查 攝/法制晚報記者 楊益
  昨晚,公安部正副3名部長,分赴湖南長沙火車站及京滬火車站,檢查安保情況。
  5月6日晚,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來到湖南長沙火車站、阿波羅商業廣場,實地檢查安保工作落實情況,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5月6日晚,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率領多位相關局領導分赴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重點區域進行武裝巡邏,並實地檢查警力佈置及各項安保落實工作。
  另據公安部網站7日新聞,5月6日晚,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先後來到鐵路上海站、上海虹橋樞紐等地,檢查安保情況。
  民警對進入北京站停車場的車輛進行檢查
  攝/記者楊益
  ■公安部部長郭聲琨長沙站查安保
  據長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長沙警事”消息,5月6日晚,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來到湖南長沙火車站、阿波羅商業廣場,實地檢查安保工作落實情況,要求各級公安機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強化責任落實,從嚴從細從實做好各項安保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帶槍夜巡北京火車站
  昨晚,公安部副部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全副武裝”出現在北京站進行巡邏檢查。在短短的15分鐘內他針對民警裝備以及作戰能力等問題進行了現場檢查和詢問。傅政華要求,為有效應對突發事件,民警要爭分奪秒,練就“一槍制敵”的本領。
  昨晚9點50分左右,傅政華身著巡警制服,腿上配備一支短槍出現在北京站。在巡邏車上,傅政華查看了監控屏幕、對講機等設備。傅政華指著執勤民警身上的配槍問:“你現在槍法怎麼樣?能打幾環啊?”一名20多歲的民警彙報自己練槍的成績“八九環”。傅政華告訴民警:“遇到突發事件,槍法好很重要,要練出能夠一槍制敵的好槍法。”
  傅政華強調,突發事件發生的最初幾分鐘十分關鍵,執勤民警一定要確保在第一時間迅速反應,果斷處置。
  隨後,傅政華登上北京站前的巡邏車,向執勤民警瞭解日常的巡邏情況和工作環境。在車上查看了監控屏幕、對講機等設備後,傅政華指著監控屏問:“如果發生突發事件,這個屏幕能看到周邊多少米的地方?”民警回答:“周邊100米內都能看到,並且我們和站內的其他巡邏車聯網,警情可直傳市局。”
  昨晚10時20分許,傅政華結束北京站的巡邏檢查後,又前往北京南站,對南站的安保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
  當晚,市公安局相關局領導還對北京西站、北站等重點區域進行了巡邏檢查。
  劉彥平:視察上海火車站
  今天上午,記者從公安部官網獲悉,5月6日晚,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先後來到鐵路上海站、上海虹橋樞紐和鐵路蘇州站,實地檢查指導安保工作,看望慰問值班執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在鐵路上海站廣場,劉彥平仔細檢查了各項治安管控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執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親切交談,詳細瞭解旅客流量、勤務安排等情況。在進站安檢處,劉彥平向安檢人員詳細瞭解裝備配備、處置預案等情況。
  劉彥平指出,近期,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在昆明、烏魯木齊火車站接連製造暴力恐怖襲擊,殺害無辜群眾,性質惡劣、手段凶殘,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帶來嚴重危害。
  他強調:“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努力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堅決打掉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同時,要充分發動群眾,打一場反恐人民戰爭,讓暴恐分子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文/記者張雷
  上午現場
  北京站廣場特警24小時持槍巡邏
  今天上午,記者在北京站廣場看到,不僅有特警24小時持槍、帶警犬不間斷巡邏,還有持槍、攜帶防暴設備的武警也參與到站前廣場的安保巡邏中。
  據瞭解,北京站在客流淡季的時候進出站客流平均為17萬人,而在客運高峰時段,北京站進出站客流近30萬人。而北京站廣場進出人數往往要高於實際客流人數。
  為保證北京站廣場乘客和接送市民的安全,民警、特警和武警三股安保力量對北京站站前廣場進行護衛。
  今天上午9時許,記者來到北京站外看到,身著便裝的武警、派出所民警和特警三股安保力量在東西停車場入口處設立了臨時檢查處,對進入停車場的所有車輛進行嚴查。
  記者在北京站站前廣場上看到,特警在出站口附近設立了三輛指揮車,警用鋼叉、滅火器、防暴盾牌和防爆罐依次擺開。
  在廣場上,記者發現有兩名全副武裝、持槍特警和一名攜帶警犬的特警組成的巡邏隊在廣場內進行巡邏。而持防暴盾牌和新式步槍的武警也參與到北京站廣場的保衛工作中。
  此外,記者註意到,在車站進站口前,不僅車站工作人員更加仔細地檢查每名進站乘客的車票和身份證件,進站安檢口的安檢工作也比平時嚴了許多,安保級別幾乎與機場看齊。
  而為了保證對進站乘客安檢到人,安檢員分撥放入乘客進行手動人身安檢。
  文/記者張穎川
(原標題:北京站特警晝夜持槍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