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謙) 針對最近網傳的有關靈石縣“駐守高考救護車拒救溺水少年”事件,6月10日上午,靈石縣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了事件情況。
  6月8日晚,有網友爆料稱,“靈石縣靜升鎮有兩名少年溺水,距離事發地500米處的高考考點,一輛救護車因駐守考點拒絕出車救護,待120急救車趕到時,二人已經身亡。”得知此事後,靈石縣委、縣政府非常重視,立即責成相關部門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靈石縣委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6月8日,靈石縣公安局接到有人溺水的報警後,馬上通知靜升派出所出警救援,靈石縣人民醫院接報後也立即前往現場。16時20分醫務人員到達現場時,一名溺水兒童已被群眾救出,經急救後無生命體徵;另一名溺水兒童被在場民警救出後,經醫務人員搶救亦無生命體徵。而距出事地點500米左右的靈石一中高考考點,調用的是靜升鎮衛生院的救護車。根據縣招委安排,靜升鎮衛生院的救護車輛和醫護人員全部在靈石一中考區內備勤,因高考期間考區嚴格封閉,醫護人員沒有得到兒童溺水的任何信息,對兒童溺水事件當時並不知情。
  靈石縣相關人員還表示,事件的進展情況將通過官方微博隨時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網曝靈石兩名少年溺水高考救護車拒救 回應:考區封閉醫護人員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