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祿是縣委書記的榜樣,也是我人生的燈塔和標桿。我要像焦裕祿那樣,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中履行自己擔負的歷史使命,在為洛川改革發展無私奉獻中升華自己的人生價值。
   淡泊名利。焦裕祿之所以名垂青史,是他實實在在的為人民做事,不求名反留名。一要豁達淡然。以平常之心待名,以淡泊之心待位,以知足之心待利,以敬畏之心待權,時刻為百姓謀,不為個人計;二要低調務實。時刻牢記權為民所賦,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只有當好服務員的職責,而沒有求名爭利的權利。如果要青史留名,那隻有在我們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恪盡職守、忘我奉獻之後,讓人民來評判,是否達到了焦裕祿“心裡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境界,讓歷史來評判,是否真正履行好了承擔的使命。
   勇於擔當。我要以焦裕祿為標桿,一是擔當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二是擔當起領導發展的責任;三是擔當起深化改革的責任;四是擔當起保一方平安的責任。
   樂於奉獻。焦裕祿精神是永恆的,它告訴我們:“為人民而活著的人,才能永遠活在人民的心裡。”一要有以民為先的群眾觀。心中有群眾,與群眾零距離,真心實意熱愛群眾,敬業盡責服務群眾,想事情、做決策要把群眾的事當做最大的事來辦。我們準備用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全縣農村村莊巷道硬化和排水問題;二要有甘於吃虧的價值觀;三要有功不在我的政績觀。堅持乾打基礎、立長遠的事,將工作的重點放在工業發展、教育改革、水利設施建設、農村基礎設施改善等老百姓期盼、雖然見效慢但事關長遠發展的事情上。
   清正廉潔。貧窮是一種挑戰,它拷問我們面對艱難困苦時能否玉汝於成;財富是一種挑戰,它拷問我們能否經得住各種誘惑。像焦裕祿那樣“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一要爭當廉潔奉公的示範者。敢於向班子成員、向所有黨員喊出向我看齊,接受紀律約束,接受群眾的監督;二要認真解決好“四風”問題;三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四要認真落實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條例。做到自重、自醒、自勵、自警,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原標題:爭當廉潔奉公的示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