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永江報道)2013年12月25日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提出“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做,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這是自治區黨委進一步深化“民生優先、群眾第一、基層重要”理念,重點強調了基層光榮、基層重要,堅定了基層幹部工作的決心與信心。
  然而針對農村幹部而言又體現在哪裡呢就是要體現在為人民辦好事,為村民做好人上;就是要在其位謀其政,對全村整個經濟發展既要著眼當前,又要謀劃長遠;就是要一事當前,先替群眾考慮,把方便讓給群眾,困難留給自己;就是要瞭解群眾的酸甜苦辣,做到想民、愛民,成為人民群眾信賴的好支書。農村黨支部書記要帶著責任上臺,擔著責任執政,要自覺擔負起人民利益忠實代表的責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關心群眾疾苦,瞭解群眾要求,註意群眾情緒,滿懷激情、誠心誠意地為群眾分憂解難。有個村支書說得好,要搞好村裡工作,沒有什麼決竅,就是發揚“不怕吃虧,不怕吃苦,不怕受委屈”的精神,帶頭實幹。
  目前,部分乾群認為當前基層幹部形象普遍被誤讀,基層幹部污名化形勢嚴峻。對此,基層幹部多有無奈與委屈之感,心理壓力大,特別是“害怕”兩字也成了基層幹部言談中的常用詞。“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做,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就是要剋服封閉保守的思想,作為農村黨支部書記要樹立強烈的市場意識,積極研究市場,瞭解市場,敢於走新路、出新招、辦新事。在風險面前,要敢於決策,要知難而進,不能在別人後面亦步亦趨,不敢“超車”。當然,敢乾,不是蠻幹,還要周密論證,科學決策,儘量減少失誤,在開拓市場中謀求新的發展。
  “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做,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是改善民生的創新之舉。當前群眾最盼望的是致富,最關心的是經濟利益的實現程度。作為我們農村黨支部書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上。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這既是取得群眾擁護和信賴的根本,也是新形勢對農村黨支部書記的新要求。農村黨支部書記要做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就必須掌握市場經濟、公共關係、經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熟悉市場、駕馭市場,努力做到分析形勢有新視野,研究情況有新見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決問題有新辦法。
  只有我們把“讓基層幹部當好人、讓基層組織辦好事”這項工作與基層組織建設結合起來,讓改善民生的過程成為宣傳黨的惠民政策、成為密切乾群關係、增強基層組織凝聚力的過程,就一定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大歷史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原標題:新疆布爾津:讓基層幹部當好人、讓基層組織辦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