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鬱文艷報道 記者昨天獲悉,最後一隻世博大熊貓前天清晨搭飛機離開上海。這隻世博大熊貓叫閩閩,是當年10只世博大熊貓中體重最輕的一隻。閩閩於1月6日迎著晨曦前往浦東國際機場,乘坐11點50分的航班返回四川老家。離別時,飼養員不停呼喚它的名字,紛紛拿出相機和它合影留念,依依不捨地與它揮手告別。
  2010年1月,上海世博會舉辦前幾個月,閩閩和其他9只可愛的世博大熊貓寶寶滿載著四川人民的友情和美好祝願,來到上海動物園精心為它們準備的新家。當時,世博大熊貓們正是活潑好動、頑皮愛玩的年齡,在世博熊貓館內,它們有的玩著滑梯,有的玩著木馬,有的在棲架上面打鬧嬉戲,尤其是到了每天喂牛奶的時間,10只世博大熊貓一字排開,喝牛奶的萌態總是吸引很多游客圍觀。
  飼養員介紹,閩閩小時候是10只世博大熊貓中出生體重最輕的一隻,2008年9月3日出生時,體重才80克,因此受到飼養員們的特別呵護,也許是因為飼養員的特別寵愛,所以閩閩與人尤其親近,特別愛撒嬌。
  (原標題:最後一隻世博大熊貓 離滬返回四川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