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0日消息(記者馬喆)《新聞傳播學大辭典》座談會今天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今年7月出版的《新聞傳播學大辭典》,凸顯了新聞傳播學20年來學科發展的新進展和新成果,移動終端、微博、微信、知名新聞網站等互聯網傳播詞條被收錄其中。媒介融合、信息安全、跨文化傳播等新聞學研究的新成果也在《新聞傳播學大辭典》中體現。作為國家“十二五”重點圖書出版項目,《新聞傳播學大辭典》收錄詞條6811條,共計220萬字。
  《新聞傳播學大辭典》主編童兵表示,在凸顯新聞傳播學發展的同時,辭典更多地關註和吸收了境外、國外學者的新研究領域和成果。這是一部具備全球視野、高揚學術個性,同時又充斥著中國特俗、對中國當前新聞傳播事業發展和學科繁榮完全適用的新辭典。
  《新聞傳播學大辭典》正文分為13個部分,包括新聞學理論、傳播學理論、新聞傳播業務、廣告學與公共關係學、新聞傳播管理機構與組織、網絡傳播技術等內容。《大辭典》於2014年7月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出版發行。
  《大辭典》由我國著名新聞教育家甘惜分、中國新聞史學界泰斗方漢奇教授擔任顧問。復旦大學童兵教授、中國人民大學陳絢教授擔任主編,集中了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社科院新聞研究所等全國26家知名高校和研究所、近200位新聞傳播學專業人員之力編寫完成。大辭典的編撰前後歷經六年,增刪五次,資料翔實、結構清晰、層次分明、語言規範、文字精煉。基本實現了科學性與專業性相結合,學術性與實用性相統一。  (原標題:《新聞傳播學大辭典》出版發行 微博微信等收錄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