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劉金旺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07 09:22:09 [提要]當下,節儉之風盛行,文明過節、理性消費的觀念漸入人心。今天是中秋小長假的第一天,不少人返回老家過節,節儉購買禮品,且都選擇自掏腰包。
  齊魯網濟南9月7日訊(山東台 劉金旺 淄博台 東營台)當下,節儉之風盛行,文明過節、理性消費的觀念漸入人心。今天是中秋小長假的第一天,不少人返回老家過節,節儉購買禮品,且都選擇自掏腰包。
  青島的薛先生在淄博一家建築企業打工,薛先生說,要是在前幾年的中秋節,單位發的福利比較豐富,今年卻是提倡節儉。
  節儉過節可是今年的大形勢,但是薛先生說了,每次回家總少不了給家人帶點東西,尤其是中秋節,更應該給家裡老小帶點禮品表表心意。於是薛先生老早就買好了蜂蜜和地方名酒 ,當然了,月餅是必不可少的禮物。
  記者在濟南、東營等地隨機採訪中發現,今年的中秋禮物仍然是以月餅為主,月餅也不再是單位福利,而是市民自掏腰包選購的。
  很多返鄉的旅客認為,今年的中秋節,雖然單位發的福利少了,但是並不影響節日的氣氛。總之一句話,變的是禮品,不變的是親情。(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