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求精中學,考生看完考場走出考場。記者 鄒飛 實習生 蔣興宇 攝考生適應考場 記者 李化 攝監考老師展示金屬探測儀和手機信號屏蔽設備 記者 李化 攝
  今日,我市232492名考生奔赴考場
  讓我們一起為他們獻上祝福
  加油吧,孩子們
  商報記者 秦健 劉雨露
  劉曉娜 劉真
  重慶商報訊 今日9時,2014年普通高考正式拉開序幕,我市232492名考生走入高考考場,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加油吧,孩子們,祝你們馬到功成。
  商報互動群迎聲聲祝福
  昨日,不少網友、老師、往屆考生、家長紛紛擠進商報高考QQ互動群、微信群為即將走進考場的考生送上祝福,或幽默、或溫情……
  如網友“寶貝”模仿甄嬛體:妹妹們,明日就是高考之期了,到時候,也是你們證明自己才能的時候,姐姐不能送你們進考場,便只能在外候著,只望你們在裡面能沉靜自如,莫要慌張,我相信你們是有能力的,好好考,定能有個好前程的。
  幽默的“莉莉”則獻上祝福:不要怕,告訴大家一個對付高考“指定行”的絕招,穿紫色內褲就行了,因為是“紫腚行”啊!
  育才中學語文老師馮彥立的祝福豪情萬丈:昔日寒窗苦讀,今朝考場較量。決勝激情六月,圓我人生夢想。
  考生家長韋先生的祝福則朴實無華:讀書這麼多年,經歷過大大小小無數考試,而這一次的考試,就當是其中一場,考完就解放。
  孩子們,東華哥頂你們
  看著自己的學生馬上即將步入考場,11中高三九班班主任劉東華既有不舍,又有期待。
  朝夕相處三年,11中高三九班的老師在一塊“打氣牌”上寫下:九班人高考加油!馬大爺、傑姐、燕姐、彭哥、敖教授、東華哥頂你們。
  打氣牌上的落款均是學生給老師們取的綽號:馬大爺是數學老師馬凱、傑姐是英語老師李傑、燕姐是物理老師冉燕、彭哥是物理老師彭勇、敖教授是生物老師敖永權,東華哥則是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劉東華。
  昨日,劉東華悄悄告訴記者,今天,還要給每個孩子一個“定心丸”,“定心丸”是啥?今日才能揭曉。
  巴蜀32名老師穿紅戰服
  “加油,加油”。昨日,江北18中考點,魯能巴蜀中學32名老師,統一穿上紅短袖,為該校800名考生加油鼓勁。
  帶隊的班主任廖波說,每年他們都會統一准備戰服,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今年我們繼續選擇紅色,是覺得它喜慶,能讓同學們有個好的心態進考場。”
  無獨有偶。昨日,在育才中學考點,來自渝高中學的老師們同樣身穿紅T恤。
  “紅,就是紅紅火火的意思,希望學生的成績能紅。”渝高中學副書記陳玉兵說,這次他們專門為參與高考工作的200多位老師購買了同樣的紅色T恤,無論是送考的、監考的,還是保證高考順利進行的老師們都必須穿上這象徵好運的紅色T恤。
  為每名考生繫上紅手繩
  “育才,加油!”“育才,雄起!”昨日下午,育才中學的理科生們在即將進入考場前,各班老師一齊吶喊為考生們加油,為他們送上最後的祝福。同學們也拿出了必勝的決心,握起拳頭,舉起系有紅色繩子的左手,高喊“加油,加油,加油!”
  “怎麼你們男生也喜歡戴紅色的繩子?”考生王同學介紹,這根紅繩是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他們老師送給每一位學生的,希望他們能順利參考,並取得好成績。
  高三年級組長徐懷雄介紹,最開始是高三·三班的一個同學向老師提出希望,希望老師能送上一根紅繩,為高考祈福。隨後,紅繩在整個高三年級風靡起來,現在高三全年級每一個學生、老師左手上都戴著一根紅繩。“希望這根特殊的紅繩能為學生們帶去好運,願他們考出好成績。”
  聽,祝福的聲音
  網友“AMY”:做與不做,題目都在那裡,不多不少;會與不會,題目都在那裡,不難不易;讓我在考場外走進你的心裡,為你默默祈禱、加油!
  網友“妮妮”:嘛呢,嘛呢,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不要問我高考難不難,什麼什麼意思,好像我沒有高考過一樣,我不想高考啊,關鍵是必須高考呀!高考,不就是一個考試嗎?緊張神馬?擔心神馬?放輕鬆,王小賤就在你們身邊陪著你們。
  育才中學英語老師金洋:高考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是未來輝煌的關鍵。現在焦慮是沒有用的,要對自己有100%的信心和冷靜,就會有一個豐碩的收成會等待你。
  四十七中校長唐明春:以少林武功來比喻,同學們苦練多年,內功大成,明天就能出師下山了;以賈島的“劍客”來比喻,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明日就是寶劍出鞘之時!
  今天請為孩子們讓讓道
  商報記者 廖嫻雅徐勤
  付勖 付迪西
  重慶商報訊 今日,高考開始,為了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各界傾力相助。
  保暢 今明兩天少開車
  昨日,商報發出倡議:為考生讓出一天愛心綠色通道,7、8日減少或放棄私家車高峰出行,為考生讓路!
  為確保考生順利考試,高考期間,江北區部分路段將實行交通管制。據瞭解,7日、8日7:00~12:00,14:00~17:30十八中學考點將封閉三二四醫院路口至塔坪路段;徐悲鴻考點封閉萬興一路和萬興二路,嚴禁興竹路段過往車輛鳴號;字水中學考點封閉盤溪一支路玉帶山小學路口至重慶市化工研究院路段,嚴禁松石大道盤溪轉盤至石馬河收費站路段過往車輛鳴號。
  同時,為方便送考車輛停放,渝中警方特設立臨停點。其中,在巴蜀中學考點,允許黃花園大橋橋下雙向單排停放、兩江麗景匝道單排停放;在二十九中考點,允許大同路雙向單排停放;在復旦中學考點,允許長濱路單排停放;在求精中學附近基本上沒臨停位,建議考生及家長儘量乘坐公交車前往,或將車停放於嘉濱路。
  保電 考點用電莫擔憂
  昨日,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介紹,為確保我市考場照明不斷電、空調不停運、監控不中斷,已將應急發電車和發電機開進了考場校,確保考試全時段供電保障。據悉,全市共設學校考點120個,其中市電力公司供電保障考點達113個。
  防噪 聯合整治環境噪聲
  為了給考生一個寧靜的高考環境,5日晚至6日凌晨,市環保局聯合公安、市政、建設、文化、教育等相關部門,兵分兩路到渝中、沙坪壩、江北、渝北等開展高中考期間環境噪聲專項檢查,並緊急叫停一夜間違規施工工地。
  當心 九種詐騙須防範
  商報記者 付迪西
  重慶商報訊 高考開始,小心不法分子藉此機會實行詐騙。昨日,渝中警方發佈了九種詐騙方式,提醒考生家長防範。
  騙術1:“因考卷泄露可預知答案”
  騙術2:“內部指標,給錢上名校”
  騙術3:山寨查分網站“釣魚”黑手伸向賬戶錢款
  騙術4:無中生有的“補錄”騙術
  騙術5:冒充高校招生“中介機構及代理人”
  騙術6:利用假“預科生”詐騙
  騙術7: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
  騙術8:“認識招生工作人員可以保證提檔錄取”
  騙術9:故意混淆自考、成考、網絡教育與普通高校招生的區別
  天氣預報
  今日
  多雲
  轉雷陣雨
  22~31℃
  明天
  陣雨
  23~28℃
  (原標題:放飛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