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2月24日報道,烏克蘭新任領導人日前簽署逮捕令,以“大規模謀殺”罪名逮捕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事件起因是亞努科維奇下令暴力鎮壓近期烏克蘭爆發的抗議示威活動,造成多人死亡。亞努科維奇現今雖已倒台,但烏克蘭仍處於混亂狀態。
  據《基輔郵報》消息稱,烏克蘭內政部臨時不長2月24日上午在其臉譜網發佈消息稱,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其他政府官員意圖實施“大規模謀殺”。同時,烏克蘭當局簽署逮捕令以殺人罪拘捕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在烏克蘭數月來的政治動蕩中,至少有百人喪生,在上周抗議活動中至少75人喪生。
  為反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拒絕簽署歐盟準入條約,自2013年11月起,烏克蘭民眾抗議示威屢見不鮮。但是,上周獨立廣場殘殺事件引發民眾激憤,標誌亞努科維奇政權已成強弩之末。亞努科維奇反對黨領袖要求修改憲法,限制總統權力並建議將大選提前。上周末,烏克蘭議會更是集體通過亞努科維奇彈劾案將其免職,廢除了“反恐”作戰行動並釋放了亞努科維奇的頭號政敵。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駐基輔記者報道,即使逮捕亞努科維奇,烏克蘭依舊困境難解。當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烏克蘭東部民眾依舊支持亞努科維奇,如果事態繼續惡化,最壞的情況可能造成烏克蘭國家分裂,劃地而治。  (原標題:烏臨時政府以“大規模謀殺”罪名起訴前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