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重回地鐵賣藝,張尚武該去哪兒?
  本報長沙訊(記者柳寶來)穿著昔日的國家隊隊服,在冰冷的車廂地面努力地完成一次次倒立、翻轉,曾成為話題人物的前國家體操隊員張尚武日前又重回地鐵賣藝,只不過這次他非常低調,沒有在微博上發表任何關於賣藝的內容,也拒絕了採訪。
  張尚武曾於2001年在北京大運會上獲得了兩塊金牌。受傷退役後,因為盜竊被判刑。2011年,張尚武在地鐵、地下通道賣藝乞討的事情經媒體報道後引發全國關註。此後,雖然他曾以過萬月薪加盟過陳光標公司,也曾與人合伙創業,但在遭到一些社會學家的批評以及隊友陳一冰的指責後,張尚武選擇重操舊業。其間,張尚武曾經資助過一位貧困大學生6000元。有人認為,張尚武轉型失敗,只能靠賣藝為生“折射了一名專業體制下退役運動員的無奈:面對生活,他缺乏必要的技能”;也有人認為,“張尚武選擇自食其力,不願別人利用自己去賺錢,同樣值得尊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