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吳振鵬 周崗峰婚禮顧問推薦)香山公園碧雲寺內一對造型奇特的石獸,因去向不明引起關註。香山公園昨日證實,這對石獸已被盜走,下落不明。
  北京文物愛好者吳先生,從2008年開始關註碧雲寺抗癌食物有哪些金剛寶座塔北側的一對石獸,併為其拍了不少照片。
  “石獸張著大網站優化口,長舌外伸至胸前,豬鼻凸目,耳大如扇,兩側有翼,造型怪異。”吳先生曾在博客中,描述了這對立在兩尊石像旁的石獸。
  2013年正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月初二,吳先生再次來到碧雲寺時,發現石獸“不見了”,“以前金剛寶座塔邊的牆上沒有防護鐵絲。”吳先生懷疑石獸被盜。
  香山公園昨天稱,這一對石獸是2003年公園外某單位建設施工時被髮現的。該施工單位認為此物屬陰宅之物,不願將其保留房屋出租,後送至香山公園,被暫放碧雲寺金剛寶座塔北側塔牆外,非公園在冊物品。“一直沒有進行鑒定,也沒有報案。”
  園方稱,2013年初,工作人員在巡查時發現碧雲寺後門被撬,石獸丟失,公園管理處立即開展調查,但一直無果。
  “除了在碧雲寺圍牆上加裝鐵絲網外,我們還堅持做好電子監控管理、24小時不間斷巡查的基礎上,增加巡視人次及頻次。”園方負責宣傳管理的工作人員說。  (原標題:碧雲寺石獸確認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