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美國人羅伯特?席勒日前在接受德國雜誌《明鏡周刊》設計裝潢採訪時說道,股票和房地產價格的猛增可能會產生危險的金融泡沫,最終或慘淡收場。
  今年早些時候,席勒與另外兩位美國經濟學家共同捧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他們致力於研究市場價格和資產泡沫。席勒指網站優化出,美國股票市場和巴西的房地產市場令人擔憂。
  12月1日,席勒對德國《明鏡周刊》稱:“我還沒開始發出警告呢。不過,許多借貸國家的股票現在價格偏高,而一些國家的房地產價格則已經飛速上漲。這樣下去結果可能很糟糕。其中我最擔心的是美國的股票市場暴漲,因為我們的經濟仍然較為疲軟、脆弱。”席勒還認為,人們高估了金融業和科技業的價值。
  在過去五年中,席勒一直在研究巴西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猛增的房價,他說:“我覺得那裡和2004年的美國有點像”。席勒稱,他聽到人們談論這兩個地方的投資辦公室出租機會,談論那裡不斷發展的中產階級,這和他2000年時在美國聽到的一樣。
  而正是美國房地產市馬爾地夫場的崩潰導致了全球金融危機在2008至2009年間爆發。他說:“泡沫就是這樣。但我們的世界仍然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泡沫破裂的影響。”
  如果投資者未能及時註意到不斷上漲的資產價格已經脫離了基本面,泡沫就會產生。
  (來源:中國日報網 劉佳 編輯:王思寧)  (原標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警告:小心美國股市泡沫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