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澎湖民宿: 2013-11-28來源: 信息時報
  男子A
  1953年出生在東京都墨田區產科醫院。2歲時,他所在家庭中的父親去世,後來褐藻糖膠他一邊在工廠打工、一邊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後,他在一家運輸公司上班直至年邁。
  東京地方法院26日裁定,醫院過錯證據確鑿,致使他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蒙受巨大精神痛苦,無法與親生父母溝通交流,醫院必須賠付38系統家具00萬日元作為對當事人的精神補償。
  據新華社電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26日下令一家醫院賠付一名男子38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7萬元),原因是,由於這家醫院的工信用卡代償作疏忽,這名男子60年前出生時在這家醫院被人抱錯。
  一設計裝潢家貧寒一家小康
  這名男子1953年出生在東京都墨田區產科醫院。2歲時,他所在家庭中的父親去世,後來他一邊在工廠打工、一邊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後,他在一家運輸公司上班直至年邁。
  當走完大半段人生時,他才被告知,自己出生時被抱錯了。
  發現被抱錯的事實,緣於另一名男子。
  弟弟發現大哥相貌不似
  另一名男子生活在一個家庭狀況較好的家庭里,完成了大學學業,但他的三個弟弟發現,大哥和兄弟們的容貌不太像。於是在2009年時,四兄弟進行了脫氧核糖核酸(DNA)測定,證實了大哥不是同胞兄弟。後來,三兄弟調查醫院記錄,在2012年時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也就是在運輸公司打工大半輩子的這名男子。
  三個弟弟隨後起訴醫院,要求為半個多世紀前的過錯賠付2.5億日元(約合246萬美元)。
  東京地方法院法官26日裁定,醫院過錯證據確鑿,致使當事人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蒙受巨大精神痛苦,無法與親生父母溝通交流,而且當事人的真正雙親現已過世,醫院必須賠付3800萬日元(約合37萬美元)作為對當事人的精神補償。
  男子B
  和男子A出生在同一家醫院。生活在一個家庭狀況較好的家庭里,完成了大學學業。家中還有三個弟弟。
  弟弟發現大哥和他們的容貌不太像,於是在2009年時,四兄弟進行了DNA測定,證實了大哥不是同胞兄弟。後來,三兄弟調查醫院記錄,在2012年時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也就是男子A。
  錯抱不罕見有悲也有喜
  波蘭:雙胞胎之一被錯抱 25年後獲賠償
  波蘭華沙一家醫院必須為它26年前的粗心疏忽付出代價,華沙法院判決它得向所涉及的兩個家庭賠償42.5萬歐元。據《奧地利報》2009年4月3日報道,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兩位在不同家庭長大的華沙姑娘發現她們竟是一對孿生姐妹,但那時她們已經因為醫院的錯誤分離17年。
  1983年12月的一天,出生剛剛15天的雙胞胎姐妹得了肺炎被送到醫院,其中一位在那兒與另一個女嬰錯換。17年後,女孩們都已長大。兩個家庭擁有一些共同的朋友,朋友們總是把兩家的女孩搞混,後來的DNA檢測證明,雙胞胎中的一名女孩與另一家庭的女孩是姐妹。兩個家庭於2002年將醫院告上法庭。報道說,醫院的賠款由三位年輕婦女與他們的父母分享,用以補償他們因為分離造成的精神痛苦。王裳
  捷克:抱錯嬰兒 兩家將錯就錯
  2009年1月,捷克布爾諾州法院對兩名新生女嬰在醫院被抱錯事件作出判決,肇事的特熱比奇醫院賠償兩個家庭共計330萬克朗。2006年12月9日,25歲的特洛亞諾娃在特熱比奇醫院生下一名女嬰。幾個月後,特洛亞諾娃的男友發現他和女友都是黑髮,女兒卻是金髮,疑慮頓生,便瞞著女友去做親子鑒定。結果表明,這名女嬰不是他的親生女兒。
  兩人因此發生爭吵。為證明自己的清白,特洛亞諾娃也做了親子鑒定。結果令她和男友都目瞪口獃:這名女嬰與特洛亞諾娃也沒有血緣關係。
  特洛亞諾娃和男友到醫院查找資料,發現生產當天有兩名女嬰的出生時間相隔不到15分鐘。特洛亞諾娃顯然在醫院抱錯了女兒。不久後,特洛亞諾娃找到了和她互相抱錯了女兒的切爾馬科娃。
  雖然已經找到親生女兒,但兩對父母都已對抱錯的女嬰產生深厚感情。為了不給孩子造成心靈創傷,他們決定共同將特熱比奇醫院告上法庭,索賠1200萬克朗,並用所獲賠償共同建造住房,以便像一家人一樣一起生活。王裳
    (原標題:醫院一個疏忽兩段被對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