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鄔紅波、肖夢吟)截至昨晚8時,武漢工商局、環保局、國土規劃局等31家部門相繼披露2012年“三公西裝”經費賬本。至此,已有64個部門對外曬“三公”。記者對比獲悉,其中至少有一半部門“三公”經費比上年有所下降。
  公安usb局依舊位居榜首
  在已公佈的64個部門單位中,武漢市公安局“三公”經費支出雖比去年略有下降,但與其他部門相比,仍舊位居榜首室內裝潢,達到6804.22萬元,其中公車費用高達6518.35萬元。武漢市社科聯“三公”支出僅9.18萬元,成為花費最少的部門。
  值得一提的是,今關鍵字年武漢市的民主黨派機關也紛紛公佈了“三公”賬本。記者對比發現,其花費普遍不高,多在50萬元以下。
  法制辦台北港式飲茶降幅最大
  記者對比發現,64個部門中,至少有32個部門“三公”支出比上年有所下降,另外還有11個部門暫未查到2011年的對比數據。
  其中,武漢市法制辦“三公”經費降幅最大,從2011年的43.8萬元下降到去年的21.41萬元,降幅達到50%。武漢市法制辦解釋,主要是減少了公車運行費用,該項從34萬元減少到13.7萬元。
  此外,武漢新港委員會“三公”減少50餘萬元,降幅達34%,同樣是減少了公務用車費用。據悉,2011年,該單位購置了兩輛新車,花費40餘萬元,而2012年該單位公車費用主要花在保養及維護上。
  商務局接待費漲一倍
  在昨日公佈的31個部門中,有10個部門“三公”經費增加,分別是:工商局、科技局、食藥局、水務局、商務局、計生委、仲裁委、新聞出版廣電局、工業合作聯社、統計局。
  其中,武漢市工商局“三公”經費支出高達2346.78萬元,比去年多花132萬元,依舊在64個部門中位居第二。據其披露,花費增加主要原因是更新購置了24台執法車,支出278萬元。
  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一半部門的公務接待費用下降,但也有些部門的公務接待費直線上漲。如武漢市商務局公務接待費用增加一倍多,從51.38萬元增加到114.45萬元。商務局的解釋是,主要用在三個方面:招商引資,接待外商及大型招商活動;機電博覽會;外省市交流。據商務局介紹,去年是武漢歷年來引進世界500強最多的一年,“大手筆”招商引資,引來了美國通用、霍尼韋爾等17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漢投資。
  同時,武漢市規劃局的公務接待費也從71.14萬元增加到126.37萬元,幅度將近80%。科技局公務接待費增長了將近50%。
  (原標題:圖文:武漢64部門單位“三公”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zgw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